健康快讯

“困难家庭高发癌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公益行动”在河北省中医院启动

2021-09-29 19: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9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困难家庭高发癌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正式启动。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石慧敏,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李丙戌,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长福等出席启动仪式。

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救治项目是由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开展救治,截至目前已完成120万中小学生的普查,成功救治上万名患儿。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生命之树。救治项目办公室牵头部门、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微介绍了两个活动主要内容和有关政策;医院消化肿瘤外科主任申立中介绍了救治癌症特色技术并代表专家表态发言;癌症治愈患者代表及脊柱侧弯救治儿童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被成功救治的经历。

宋振江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中医院要落实责任,开设绿色通道,竭诚为困难患者就诊提供方便,切实做到贴心关爱、服务周到,精准救治,认真做好患者回访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使更多困难家庭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力争将这两个公益项目打造成河北省人道救助领域的又一知名品牌。

孙士江表示,本次公益行动聚焦“高发癌”和“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医院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救助活动机制。医院将认真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国红基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制定专门管控制度,严格审批程序。二是切实加强临床科学研究。医院将中西医结合并重,及时收集、存储临床科研数据,加强防控研究,进一步增强疾病的治愈率和有效率。三是努力打造公益救助品牌。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救治资源、完善救助平台、畅通救治渠道,不断扩大活动效应,打造“公益省中”品牌,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健康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