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医大二院刘建华教授荣获2020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2021-09-30 15:5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引导和激励全省各行各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省总体质量水平,河北省政府决定授予16家单位与11名个人2020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普外一科(肝胆胰腺外科专业)主任刘建华教授获此殊荣。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是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授予在河北省内从事质量工作有突出贡献人员的奖项。旨在表彰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主人翁意识,有突出明显的质量工作创新点,为提高行业及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中敢于创新,注重传帮带,为所在领域质量水平的提升、工艺技能的改进、解决普遍性和基础性的质量难题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刘建华教授是全国知名肝胆胰腺外科专家,河北省肝胆胰腺外科领军人物,在肝胆胰外科手术上拥有极高的造诣,为河北省乃至全国肝胆胰外科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刘建华教授率先完成了河北省肝移植及活体肝移植手术,并可熟练完成肝胆胰腺外科各类手术。现刘建华教授领导的“华之团队”专注于腹腔镜微创手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LPD)闻名全国。鉴于刘建华教授在腹腔镜微创手术中所展现的工匠精神,2018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大工匠”荣誉称号。2020年刘建华教授团队的《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临床研究》获得了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也是科技界对刘建华教授高质量手术完成的巨大褒奖。

河北医大二院表示,要以此次刘建华教授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为契机,着力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总体质量水平。要着眼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需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营造全院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氛围,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好务,为“健康河北”、“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5644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