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第四届“中医体验日”暨2021“敬老月”启动仪式

2021-10-12 18: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10月11日,河北省中医院第四届“中医体验日”暨2021“敬老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河北省中医院文化顾问张聪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宣读了“健康之星”名单;与会领导与专家为“健康之星”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健康礼包。

孙士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打造了十几个与时俱进的中医药文化品牌,使中医药文化逐步走近百姓身边,惠及群众生活。“中医体验日”活动是医院传统文化品牌之一。今后,医院还将陆续开展妇女、儿童、中青年等各阶层群众参与的“中医体验日”,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广中医文化,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做各界群众医疗保健、健康服务的好帮手、好朋友。

活动现场,“健康之星代表”陈女士首先表示了对河北省中医院的感谢,她说,多年来河北省中医院一直把群众需求放到首位,把百姓健康放到心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让大家看到了医院的义举和担当。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医实用技术讲座,八位专家近距离展示操作中医技术手法,让群众体验正骨、按摩、虎符铜砭刮痧等项目。此外,现场还摆满了八味和胃酥、百合清肺糕、安和平糖酥等药食同源特膳产品,供群众免费食用。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