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中国(河北)第五届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在邢台成功举办

2021-10-17 16: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6日上午,中国(河北)第五届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眼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邢台开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在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卫健委以及邢台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主办,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眼科医院承办的一次国际眼科学术交流会议,旨在为广大眼科医生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专家

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洪教授,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丽霞,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堃教授,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主任科员梁炜,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兴,邢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辉,邢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昭波,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裴林教授,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张铭连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在线上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波兰西里西亚医科大学校长、波兰眼科学院院士爱德华教授等外籍专家以及全国各地专家。开幕式由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王莉菲主持。

开幕式上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张铭连教授致欢迎词

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王莉菲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北省分中心授牌仪式。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堃教授向河北省分中心主任张铭连教授授牌。此外,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及主席台领导向河北省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协作成员单位授牌。眼部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设立,标志着河北省眼科医院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迈向新里程。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堃教授向河北省分中心主任张铭连教授授牌


河北省科技厅蒋栋厅长及主席台领导向河北省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网络成员单位授牌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国际眼科高峰论坛正式开启,来自浙江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姚克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孙兴怀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堃教授、美国Regeneron 制药公司曹景泰教授、美国Neil M.Bressler教授、美国Joe S. Wakilr教授等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际眼科高峰论坛专家讲座

在眼底病学术专场、中西医结合眼科专场、眼科急救医学专场及斜视与小儿眼科线上线下专场学术研讨会上,眼科各个专科领域的专家教授等4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及新的经验做了专题报告,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眼底病学术专场

中西医结合眼科专场

急救医学专场

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场

会议期间召开了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眼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张铭连再次当选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外,大会还召开了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第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王莉菲当选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第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王洪教授向张铭连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秘书长刘苏平教授向王莉菲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本次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高水准学术交流平台,分享新观念,切磋新技术,内容涵盖了当前眼科学领域的热点、焦点,对促进同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指导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17日,大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本次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历时三天,会议紧紧围绕国际眼科学术交流、中西医结合和急救医学这三个中心,就眼科学的发展、研究成果、创新领域等做专题研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到场观众沉浸其中。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波兰、德国、日本、新加坡、挪威等的知名眼科专家和中国内地眼科界名医、专家共30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眼科盛会,为广大国内外眼科同仁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和探讨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