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举办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1-12-09 13: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9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在线上举办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付春宏)2021年12月9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在线上举办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以“绿色制药、合规自律、低碳发展”为主题,邀请多位相关专家就制药行业环保政策以及制药企业废水、废气、固废等处理技术,进行交流培训,积极探索制药行业绿色发展之路。会议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刘骁悍致辞。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刘骁悍在致辞中说,医药行业是河北省优势产业之一,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保持稳步增长,营业收入有望突破千亿元。国家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医药行业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创新发展成为医药企业战略突围的方向。企业要在政策的调整下,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不断规范、完善市场制度、提升市场供给,推进行业降本增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赋能,加速“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委会主任张玉祥致辞。

华北制药集团董事长、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委会主任张玉祥在致辞中说,不断健全完善的环保法律法规体系,促进了环保执法检查越来越专业化、科技化、精准化,刚性越来越强,执法及违法追究力度越来越大。对于我们企业,必须练好内功,切实提高环保管理水平,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努力实现减污降碳、绿色生产、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的环保专委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培训及交流活动,为企业、研发机构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制药企业的认可。

环境保护部原污防司正局级巡视员李新民作专题讲座。

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邢书彬作专题演讲。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上,环境保护部原污防司正局级巡视员李新民作了题为《降碳增绿 精准治污》的专题讲座,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邢书彬副院长作了题为《制药行业VOCs排放特征及治理》的专题演讲,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作了题为《制药行业中央空调节能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远卓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威胜达环保科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南京碳环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