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品种质量分析优秀成果出炉 河北省药械院三项成果获表扬

2022-01-25 17: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田泽阳)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印发《关于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品种质量分析优秀成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河北省药械院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三项成果,获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21年,地方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控制原则,顺利完成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抽检以及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血管支架专项抽检中,相关部门和检验机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展现出良好的药监形象。

《通报》强调,在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品种质量分析工作中,37个医疗器械品种的质量分析报告统计系统、分析全面,被评为质量分析优秀成果,为梳理典型、鼓励先进,现对质量分析优秀成果以及其牵头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医疗器械检验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附: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品种质量分析优秀成果名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