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致敬!这位医护人员荣获“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2-02-08 10: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静配中心护士长李娜荣获“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爱的选择

李娜,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众多白衣天使中的一员。因为热爱,她成为了一名医务护理工作者,十年来先后在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静配中心工作,经过一次次的历练,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护士长。尽管职业的责任和工作的繁重让许多人望而生畏,但她却初心不改、始终如一。自2012年在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十年来,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病人和同事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李娜说,“小时候父母带着我去看病,每当看到医生护士,就觉得那是天下‘最美’的人,所以我自小就立志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时,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专业技术、悉心的护理和温暖人心的言语为患者排忧解难,减轻痛苦,真正做到了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在琐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奉献总是体现在细节上,她经常给孤寡老人送饭,协助家属为卧床病人擦屎倒尿,为家境贫寒的病人送新鲜水果,帮助行动不便的病人打热水,为老花眼的病人修剪指甲等等,就是这些数不胜数的小事堆砌成她的工作日常,也将她对病人的关爱体现的淋漓尽致。如今的李娜在静配中心负责护理工作,她始终坚持对工作、对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坚持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室护理工作的负责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初心使然

2021年初南宫市新冠疫情突袭,李娜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2021年春节前,新冠疫情局部突然加重,她又一次选择了“逆行”。疫区的工作条件很艰辛,寒冬腊月,集体宿舍,随时待命,时常凌晨紧急集合,尽管如此,她从不觉得苦和累,反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时常收到当地居民的感谢信和通过网络传来的感谢视频,李娜说这些感谢让她在寒冷的冬天感到阵阵温暖,每每看到他们的平安健康和脸上洋溢的笑容,便由衷的感到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辞。选择抗疫“逆行”的她,是一名白衣天使初心使命的使然,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铮铮誓言的兑现。

勤奋不辍

工作之余,李娜也从未放弃学习。她深知要想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而且还须有娴熟的业务技能。学习上,她勤奋不辍,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新技术新业务,阅读大量的论文和学习国内国际前沿知识,不断拓宽专业知识和视野。她积极参加各级竞赛,曾获得2015年度我院首届“最美护士”冠军,2015年度院级“星级护士”,2016年度邢台市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019年度河北省外科青年护士科普演讲比赛优秀奖,2019年度邢台市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并授予”邢台市卫生健康技能标兵”称号。除此之外,李娜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爱心活动,去养老院、下乡镇进行义诊,为老年人和基层百姓守护健康。

李娜说“每一个病患的背后都是一本故事,在医院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也许承载了他们无尽的辛酸与无奈,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他们”。她以身作则,努力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着温暖、爱心、奉献与坚守。面对荣誉,她说:“五一劳动奖章它不只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要求!我始终坚信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荣誉面前不骄傲,今后将一如既往的继续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真诚和爱心,以行动践行职责使命,为市民健康撑起保护伞!”(耿珍)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