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网讯(记者 张苒)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7月31日,河北省卫生厅召开会议,通报近期个别民营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部署下一步全省民医疗机构监管工作和专项治理行动。

    河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新建指出,“近期我省个别民营医院发生了虚假诊治以及发布非法医疗广告的违法案件,情节触目惊心,性质十分恶劣,给整个医疗卫生行业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据了解,全省各地从7月31日起到10月底,将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对全省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治理整顿,重点严查、清理、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饬医疗服务秩序,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一要严格准入,正本清源,从严格执业审批、严加监管、严打违规、严肃法纪四方面开展本次治理行动。

    严格审批及开业程序严加监管

    规范审批程序,落实审批备案制度,及时纠正或撤销违规做出的许可。按照《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对辖区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达不到基本标准要求、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不准开业。

    严打扰乱医疗服务秩序行为

    重点对虚假诊断治疗、承包租赁科室、超范围执业、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和非法医疗广告等严重扰乱医疗服务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实施终止妊娠手术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治理。

    四部门将联查“小账本”

    针对个别民营医疗机构隐匿诊疗记录,制作明、暗“两本账”等逃避监管的行为,要会同工商、公安、财会、审计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深挖违法违规线索和证据,坚决没收非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要坚决吊销相应诊疗科目,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