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坐8小时白领患上“经济舱综合征”

    


    25岁的陈芳是重庆某广告公司的文案。为完成各种文案的采写,陈芳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坐8小时以上。上周陈芳突然觉得自己小腿疼痛。以为是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导致小腿受凉疼痛的她去拔了火罐。可是拔了火罐后,疼痛感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有加剧的趋势。陈芳赶紧来到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就诊。

    西南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迟路湘在了解陈芳的病情后称,陈芳是患上了“经济舱综合征”。

    “‘经济舱综合征’不仅仅指坐飞机的人。如果人在狭窄的空间长时间坐着不动,比如乘坐飞机时腿一直弯曲着,会使腿部后侧静脉的血流速度降低,并在小腿深静脉中形成血凝,如血凝块脱落,顺着血流到达肺部,并在肺部形成栓塞即肺栓塞,可能会引起猝死。”迟路湘说,只要保持一个坐势,腿一直弯曲着,不活动超过4个小时,发生“经济舱综合征”的危险将会明显增加。”。

    “其实很多年轻白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都是坐出来的。久坐少动者,血液循环减缓,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肌收缩乏力,久而久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卒中等都会伴随而来。”迟路湘建议,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的白领在午饭后适量做些运动。“比如压压腿,扩扩胸,走廊或者楼梯间走一走。不要一直坐下去。”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