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人成功施行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亚丹)8月6日,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袁志刚等多科的联合下成功为一位102岁高龄患者实施了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当患者被平安推进康复科病房时,患者家属欣慰不已,紧紧握住袁主任的手说:“真是太谢谢您们了。”

    7月24日,患者李奶奶在上厕所时不慎摔伤到北京某医院就诊,在经过了一系列检查后,老人通过住院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还是反复发作,由于老人年岁已高,院方建议为老人进行保守治疗,如为老人手术的话,风险极大,最好选择康复治疗配带支具。而老人的户口在石家庄,为方便报销减免费用,就从北京开车赶回石家庄。经在网上查询看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康复科治疗此病效果挺不错,于8月3日住进该科。

    当康复科主任袁志刚为患者诊查后,告诉患者家属前几天医院刚刚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做了同样的手术,效果特别好。当听到这种喜讯,患者家属强烈要求为母亲做手术,考虑母亲高龄,长期带支具躺在床上会出现褥疮,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等并发症,危及生命。如手术的话,还有一线希望,甚至通过后期康复治疗痊愈。为满足患者家属心愿,帮助老人减轻痛苦,我院康复科主任袁志刚决定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经过了两天的住院治疗后,老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各科室专家认真分析患者的病情,既往病史,讨论并制定了切合患者的手术方案,于8月6日上午,在多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大概经过20分钟的时间,成功为患者实施了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

    术后,老人住进了康复科病房,该科医护人员细心呵护老人,持续心电监护。

手术

医护人员细心照顾老人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