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牙齿早衰了吗

    年纪轻轻,可牙齿却频出状况:不是牙齿松动,就是牙龈萎缩,要么就是动不动就牙疼……一些应该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牙病,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年轻人身上 。为什么会出现“30岁的人,40岁的牙齿”这样的现象?我们的牙齿为什么会“未老先衰”呢?

 


    专家分析

    四大主因导致牙齿“早衰”

    原因一:错误的刷牙方法

    专家认为,不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导致牙齿提前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统计数字显示,在我们国家,约有一半以上的人使用错误的刷牙方法,比如用拉锯式横刷法刷牙,并且刷牙时用力过大,造成牙根、牙本质的暴露,促使牙齿提前‘衰老’。

    原因二:牙病治疗不及时

    在咱们周围,很多人有了牙病后,都会拖一拖,忍一忍。”专家举例说,“以缺牙为例。正常的情况下,缺牙两到三个月就要去修复,但很多人觉得,缺了一颗,其他都是好的,不影响咀嚼和美观,殊不知这样会造成邻牙间的接触点丧失,食物易嵌塞,从而导致牙龈炎或牙周炎等问题,而这些又会间接地造成牙齿的衰老。”

    原因三:牙齿的磨耗

    有关专家解释,磨耗的程度,取决于牙齿的钙化程度,钙化程度越低,磨耗程度越高;咀嚼时只用单侧,人由于紧张或者肚子里有寄生虫而导致的磨牙,以及吃饭时喜欢吃过冷过硬的食物等也会导致对牙齿的磨耗,而过度的牙齿磨耗,会引起牙本质过敏、使牙齿边缘薄弱而发生折断以及创伤性牙齿变形等问题。”而牙膏中粗糙的摩擦剂也会造成牙齿的非正常磨耗。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