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轮秋季感冒来袭 门诊量急增 一天达40多个

    

石家庄首轮秋季感冒来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11号晚,石家庄迎来了立秋之后的第一场大暴雨,闷热的天气瞬间变得凉爽起来,但是,突然的降温,也让不少市民“苦了”。记者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科门诊看到,不时的有市民等待就诊,一问,都是“感冒了”。

    门诊

    突然降温 市民“感冒了”

    门诊量一天达到40个

    “天气凉了,上呼吸道就是怕凉。天气转凉之后,发烧感冒的比前段时间明显就多了,急诊量大概增加了20%——30%左右。”呼吸科主任医师邓丹阳告诉记者,13日一天大概有40多个人来看病,大部分是发烧,嗓子痛,咳嗽。

    温差大 市民注意添衣防雨

    7月中旬后石家庄的天气开始忽冷忽热,时而闷热难忍,时而暴雨如注,不少市民没有适应天气的变化,引发了身体的不适。邓丹阳医生表示,门诊量的急增“跟天气有关”,而且,近期雨水较多,有的市民外出淋了雨水,没有及时增加衣服,就容易受凉从而引发了感冒。

    邓丹阳医生提醒市民,在温差比较大的季节,要注意衣服的增减,雨季要随身带上雨具。“被雨淋了后特别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

    年轻人感冒多因工作劳累

    同时,气温变化大的季节,不要过度劳累。记者发现,在就诊的人群中,很多人出现不适状况是因为疲劳。邓医生解释说,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和小孩是最容易被传染感冒,其实很多感冒患者都是年轻人。这跟工作忙碌,不注意休息都有很大的关系,“本身的抵抗力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