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入托入学 查验预防接种证须知

    

儿童入托入学 查验预防接种证须知


    补种原则

    补种疫苗可免费

    “有的家长问,到哪儿补种呢?补种这些疫苗收费吗?”

    闫玉英所长介绍,上面提到的疫苗是国家免疫规划要求接种的疫苗,凡接种剂次不足的,均应补种够相应的剂次(有禁症者除外)。可以到儿童原接种单位去接种,也可到学校所在地附近的接种单位去接种疫苗,“并且补种这些疫苗是免费的。”闫玉英所长说。

    补种注意事项

    跟正常接种疫苗一样

    “补种疫苗时,与正常接种一样吗?需要注意些啥?”

    闫玉英所长介绍说,补种疫苗与正常接种注意事项一样,一是给孩子补种前,家长要如实向医生提供孩子的健康状况,经医生认定没有接种禁忌症后方可接种。孩子接种疫苗后需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二是接种医生要严格禁忌症的筛查。有过敏体质、急慢性严重传染病、严重慢性疾病、免疫缺陷、对疫苗成分过敏者、一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者不能补种;发热的儿童应暂缓补种。

    接种证保存

    若丢失可到接种单位补办

    “孩子入托、入学后,预防接种证还要保存吗?我孩子的接种证丢失了,怎么办呢?”

    预防接种证是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的凭证,记录着儿童预防接种的大量信息,家长应长期妥善保存,闫玉英所长解释说。

    如果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丢失了,儿童家长应到儿童原预防接种单位补办预防接种证或开具接种证明。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