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下月有望“水中生娃娃”

    记者昨天从市妇产医院获悉,备受准妈妈们关注的“水中分娩”有望在下个月变成现实。届时,准妈妈们可以在温度适宜的水中,快乐地产下自己的宝宝。

    昨天下午,市妇产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所谓“水中分娩”,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在水里生孩子,是指新生儿娩出时完全浸没在水中。在产妇分娩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娩出,随后需要立即将新生儿抱出水面。

    市妇产医院专家说,与传统的分娩方式相比,“水中分娩”具有以下四大好处:临产产妇浸泡在温水中身心会镇静和放松,产痛引起的血压升高和产程延长的应激激素分泌减少;水浮力促使腿部和盆底肌肉放松,可以把更多的能量用于子宫收缩,从而加速产程、促进分娩;水浮力还有助于身体发挥自然节律,便于翻身和休息,有助于产妇节省体力;由于浸泡在温水中,肌纤维细胞富含水分,盆底组织弹性增加,可减少分娩时的损伤。

    记者同时获悉,由于准妈妈们在水中的体位能自主变动,分娩时的用力更为自然。不同的姿势还能帮助骨盆松弛,盆底肌肉放松,促进宫颈扩张,让胎儿更容易通过产道,因此胎心出现异常变化的几率可以大大减小。同时,水中分娩的产程相对较短,由此减少了生产对母亲的伤害和婴儿缺氧的危险。那么,在“水中分娩”过程中,新生儿是否会出现呛水呢?专家对此给予了否定。“新生儿在温水中的状态与胎儿在母体羊水里的感觉很接近,可以形成感觉的稳定过渡。而且胎儿的‘本能’会使他们在出水之前屏住呼吸,家长们不必担心新生儿发生呛水。”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