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的生活综合症 你病了吗?


    因此,在从事第二职业前,应深思远虑量力而行,选择最适合于本人情况的工作。在从事第二职业时,应注意劳逸结合,绝不可“拼着命干”。本身担负着有一定危险性工作的人,最好不从事第二职业,以免意外事故发生。此外,身体欠佳者也不应从事第二职业,盲目与人攀比,易旧病复发,使人手足无措。

    夜餐综合征

    夜生活的兴起,使一种“夜餐综合征”随之应运而生,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夜餐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是:夜餐量不断增加、失眠、早餐时不思饮食、身体逐渐发胖,其中以女性多见。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进餐数量和进餐的时间都是相对的,这是生物进化过程中形成的生物节律,使人体的消化、吸收及新陈代谢都处于一种正常状态。而“夜餐综合征”患者的饮食,则违反了这种规律,也打破了生物钟节律,其常见表现是进餐次数减少,一次进餐量增多,以夜餐为甚,此时胃肠消化功能比白天强得多,胰岛素分泌较多,即使同等量的进餐,夜餐者消化较完全,合成中性脂肪较多。因此,容易引起患者发胖。预防此病的措施,应从按时、按量、有规律地一日三餐进食。当然,夜餐绝非不可,但应少食并以低热量食物为主。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