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易困 如何告别“瞌睡虫”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哪些妙招来消除倦意呢?

    1.常梳发 经常梳理头发可以扩张皮下毛细血管,促进新陈代谢,保持头脑清醒,并且消除疲劳。

    2.舌舔腭 用舌头舔牙齿上腭,可以起到提神、补气、养心的作用。

    3.齿数嗑 牙齿多活动,相互嗑一嗑,保持牙齿健康,有助于消除疲劳。

    4.呼浊气 车行郊外时,不妨打开车窗,呼吸新鲜空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良好的呼吸系统机能。

    5.目运转 经常走出户外,眺望远方,结合眼保健操揉搓眼睛可以醒脑解乏。

    6.养植物秋季的困乏与人体缺氧有一定关系,因此,室内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如盆栽柑橘、吊兰、斑马叶橡皮树、文竹等绿色植物,它们的气味并不浓烈,不至于熏得人头昏脑涨,还可以调节室内空气,增加氧含量。

    7.喝花旗参茶秋乏是阴液不足,阳热旺盛所致,解秋乏重在养阴润燥。养生专家建议,可以泡点花旗参片来喝。因为花旗参有明显的抗疲劳和提神作用,还有一定的补气作用。将花旗参切片,每次拿5~10克用开水冲泡来喝,其健脾利湿的作用能为人提提神、补补气。此外还可以泡罗汉果喝,每次用四分之一的罗汉果冲泡即可。

    小编点评:平时多运动使之精力充沛也是很好的防困方法。以登山、散步、做操等简单运动为好,有助于平复情绪、解除秋乏。伸懒腰也可缓解秋乏,伸伸懒腰会觉得全身舒展,精神爽快。我们要注重饮食、确保不油不腻,不太撑、不吃太少。多吃蔬果,才能保证秋季生活清醒舒适,做好防困大业,精神饱满地去工作。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