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居民医保门诊定点增加市级医院

    2013年度石市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下称“居民医保”)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增加了,参保居民看门诊小病更方便了。昨日记者从石市医保中心获悉,居民医保门诊定点在原来只有社区医院的基础上,增加了市级医院。凡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都可去所属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或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的选择。

    石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居民在本人选定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普通病种门诊医疗费支付办法为:在校中小学生及18周岁及以下年龄非在校居民起付标准为100元,其他居民起付标准为200元;基本医保基金支付比例为50%,累计支付限额为每年每人800元;支付限额以上部分,基本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参保居民只有选定定点门诊,才能享受看门诊也报销的待遇。

    此外,昨日是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第四天,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似乎并不着急缴费。“不是说缴费时间截至年底吗?过段时间再去办理吧。”市民杨先生的说法,代表了不少参保居民的想法。

    对此,石市医保中心提醒,往年缴费的高峰期多在11月和12月份,请参保居民尽量避开高峰,争取10月份缴费,以防由于意外造成漏缴。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度居民医保参保及续费工作已于9月1日正式开始。已参保办理社保卡时,参保居民(含在校中小学生)到其参保登记的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或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高校在校生在其办理大学生医保的学校办理。已参保居民可到市内任何一家河北银行营业所和36524连锁超市营业点缴纳2013年度医保费。没有办理参保手续的居民,请到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社区)办理参保手续。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