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月饼不靠谱 含量微乎其微

    如今,月饼里的养生食材越来越多,白灵菇、玫瑰、百合、枸杞、红枣、紫薯、紫菜等,都成了月饼馅料,养生、健康、保健等,成了销售人员推荐这些月饼时常用的卖点。

    这些月饼价格并不便宜,一款枸杞红枣月饼,一个是10多元,另一款60克的紫薯核桃月饼11元一个,算下来一斤近百元,比普通散装月饼贵两倍多。

    养生月饼究竟有多营养?一家蛋糕店的紫薯月饼,没有标明紫薯含量;玫瑰月饼、百合月饼,玫瑰与百合在配料表上排在白砂糖、麦芽糖之后,也未标明含量。一些月饼虽然标明了养生食材含量,但含量很少。例如麻辣虾仁灵菇月饼,只含有3%的白灵菇;一枚60克的核桃紫薯月饼,含有3克核桃,核桃含量只有5%。

    营养专家说,养生是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有效果,而月饼是节令性食品,就算馅料中含有能补血、养颜、保健等类的养生食材,但含量有限,且市民吃养生月饼不是长期性的,基本达不到养生保健之效。她还表示,就算月饼穿了养生、健康的“马甲”,也不能多吃,要有所节制。

   据了解,卫生部发布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明年开始实施,届时,包括月饼在内的各类直接供应给消费者的预包装食品,都需强制使用营养标签,注明能量和主要营养素的含量。等到明年中秋,月饼上市时,消费者可以根据营养标签查看月饼有多营养。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