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学校让准妈妈准爸爸们受益非浅

    在注重下一代综合素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准父母希望自己的宝宝能从怀孕到出生,就顺顺利利、健健康康的。可是,更多的小夫妻是第一次生育宝宝,根本没有孕期、哺乳期、产褥期的经验,听老人的吧,虽说有些经验可以借鉴,但有些老一辈的经验却不见得是正确的。上网查吧,对错还需要自己斟酌,而且长时间对电脑对于孕妇也不是健康之举。这时,孕妇学校就非常适宜于小夫妻了解:从怀孕到宝宝出生、坐月子里的各种相关事项。那么,孕妇学校都讲些什么?都会了解到哪方面的知识?哪里有孕妇学校?收费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燕赵医院妇产科张云湘主任。

    张主任介绍,孕妇学校主要讲到的内容有:

    1)针对孕妇早、中、晚期不同的心理、生理特点,进行有的放矢的保健指导,及时解除孕妇疑虑,稳定情绪,有利于母亲、胎儿身心健康。

    2)通过学习,明确了系统产前检查的好处,能主动配合,按时做检查,从而减少孕产期不良并发症。

    3)提高自我保健、自我监护的能力,能主动配合在28周后数胎动,发现问题及早就医。如发生胎膜早破,能主动采取仰卧、臀高位的体位去看急诊,从而降低围产儿死亡。

    4)提高孕期的生活质量,强化环境、营养与优生的意识,使孕妇避免有害因素如放射、农药、躁音等的影响。孕妇能够得到系统的营养指导,减少低体重儿及先天异常儿的出生。

    5)帮助孕妇正确的认识分娩,变恐慌为自信,减少不利于产程进展的人为因素,主动配合医生,减少难产的发生。

    6)产科医生亲自讲课、面授和咨询交流,增加了孕妇的安全感及信任感,有利于胎教和分娩。

    7)母乳喂养的教育贯穿于整个孕产期,可收到实效。

    张主任介绍,通过该院孕妇学校的讲座,大量数据表明,接受健康教育的孕妇发生孕期并发症少、难产少、剖宫产少、新生儿窒息少;孕期正常的多,顺产的多,产褥期正常的多,母乳喂养的多。这四少、四多正是孕妇学校健康教育先行所取得的成绩。

    孕妇学校是免费参加的,每周六上午,准妈妈准爸爸们,可以直接与河北新闻网健康频道记者联系。咨询电话:0311-67563384  67563383。

【责任编辑:高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