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到来 小病号增五成

    进入9月以来,气温不断下降,省会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患呼吸道疾病的小病号多起来,两周有余就诊儿童猛增五成。据疾控专家介绍,流感季已来临,到了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

    咽喉肿痛 孩子挤爆儿科门诊

    “咽痛、发烧,已经一周多了,怎么也不见好!”昨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第六医院(石市妇幼保健院),市民张女士抱着不到两周不停哭闹的宝宝,急得快哭出来。

    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儿科主任刘彦霞说,9月以来就诊的儿童数量猛增近五成,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最多,发病年龄多为3岁以内及幼升小刚上学的孩子。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郭乃玲说,季节性支原体感染、病毒感染是主要原因。另外患儿多因天气渐凉增添衣服不及时、入学后作息更改,再加之饮水不到位、儿童与儿童之间交叉感染所致。

    疾控专家提醒现在已到流感季节,发现有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周身酸痛等症状,应马上就医。

    流感疫苗到位 市民可就近接种

    昨日,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流感季节来临,今年石家庄市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疫苗已全部到位。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现在可就近接种流感疫苗。

    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石家庄市18个县、市内五区及开发区的400多个预防接种点均可提供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服务。市民可到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同时,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将24小时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保证随到随接种。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