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突降 防病加件“挡风”外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昨天还是30度的艳阳天儿,今天就迎来了一场秋雨。石家庄近日来气温变化较大,不仅早晚温差达到了10度以上,而且随着一场秋雨的来临,最高气温也被拉了下来。据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7日,最高气温都将在25度左右。

    河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韩晓雯介绍到,气温突降,老人、孩子等人群要谨提早防病。秋季感冒常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引发慢性气管炎、哮喘、肺炎等并发症。所以抵抗力较差的人群,特别是儿童,要特别注意。

    1、早晚加件“挡风”的外套

    孩子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所以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尤其是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要给孩子穿挡风的外套,防止孩子呼吸道受到冷风的刺激。另外,韩主任提醒,“春捂秋冻”之说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者更要注意保暖。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2、白天开窗三次,晚上睡觉关窗

    秋季气温降低,很多朋友便紧关窗门,其实这样也是不正确的。医生提醒每天最好开窗透气,以三次为宜,分别在早午晚。这样既能通风换气,又能抑制病菌的滋生。如果家中已经有感冒病人,那么开窗通风就更加不可缺少。不过在晚上最好关上窗户睡觉,防止冷风侵袭引起咳嗽、哮喘等疾病的发作。

    3、规律作息,均衡营养

    很多人在夏天睡得晚,作息不规律,若延续到秋季,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所以在季节交替期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律,早点上床睡觉,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同时多喝水。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秋膘”。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