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今起4天大风雨雪强降温 咋保健?

    今起4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将接连遭遇雨雪、大风、霜冻和强降温天气。在此过程中,省会今日将降小雨,明日遇大风,17日最低气温骤跌,17日至18日会出现霜冻。

    冷空气今起强势来袭 省会今有雨

    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今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为河北带来连续几日的坏天气。今明两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小雨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局部有中雨,今天夜间,坝上地区还将遭遇雨夹雪天气。

    石家庄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赵彦厂介绍,此次强冷空气也将令省会出现降雨、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今天白天,省会最高气温只有16℃,比昨日下跌近5℃,今天下午到夜间,省会将出现小雨,明天将刮起4至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

    17日早晨,省会最低气温可下降至3℃至6℃,最低气温预计只有6℃左右,将是今年入秋后最冷的一次,同时,省会北部地区和低洼地带有霜冻。

    医生支招 大风天如何保健防病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孙磊主任说,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呼吸道及过敏性疾病极易趁虚而入。除了人们熟知的流感、气管炎、肺炎等,风疹也是一种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它传染性很强,一般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有的患者在大风降温之后,就开始感觉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后来发展为全身皮疹,瘙痒难忍。

    保暖为先减少传染

    近日来,省会就将迎来大风降温,孙主任建议,大家在这个大风降温的时期,千万不可在穿着单薄的衣服,爱美的女孩也一定要穿上保暖的厚衣服,不要有裸露的皮肤在外边暴露。以免因为不小心,最后引得全身起包或者发烧,得不偿失。老人、儿童等抵抗力差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场合,以免被他人传染。同时应穿着宽松、棉质、柔软的衣服。谨防衣服过紧,导致皮肤更严重的反应。

    忌口莫忘合理休息

    如果发现不幸“中招”,那么就应该注意休息,多喝水。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和食物。同时,保持屋内空气流通,加强营养。同时,还可以就近到医院去注射疫苗,打好预防针。风疹来得快,进程猛。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忌口,一些常见的“发物”,例如:海鲜、羊肉、巧克力、花生等等都不要再吃了。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