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今早气温狂降 关节炎患者明显增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今天(18日)早上省会石家庄的气温已经跌至10度以下,成为近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关节外科了解到,随着天气的转凉,关节炎患者明显增多。

    “夏天我们科都没什么人,入秋以后就一直增多,这几天天气越来越凉,患者真是明显增多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看了十几位病人。”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关节外科主任马湘毅说。记者看到,前来看诊的多数是中老年人。省会的于阿姨说,这几天总是觉得胳膊疼,一抬胳膊就觉得酸疼不止;而且腿也不舒服,蹲下或者上楼的时候都会觉得疼。据了解,骨关节炎早期,患者可能只是在运动后或上下楼梯时感觉到关节有轻度的不适,休息后可以缓解。随着病情的进展,患者的患病关节疼痛会逐渐加剧,伴随晨僵、肿胀、变形和活动受限等症状。像于阿姨这样的情况,还是骨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马湘毅介绍说,骨关节炎是老年人最常见的关节疾病,它是一种关节退行性病变,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及关节周围的疼痛和僵硬。骨关节炎属于一种滑膜关节病,身体的所有关节都有可能发病。其中,膝骨关节是最容易发病的部位,发病率高达41%,这是一位内膝关节负重大、活动多、易受外伤、劳累和风寒刺激造成的。其次,肘关节、髋关节、手指也是高发部位。

    有的老年人说,关节炎治不好,只能养着、忍者。中老年人得了骨关节炎难道只能忍受疼痛吗?马湘毅说,得了骨关节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就像汽车进4S店一样,医生可以帮你保养你的关节,使你食用的更好。早期的患者可以适当运动,游游泳、骑自行车,或者烤烤电(注意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一天1-2次)。如果感觉比较严重了,可以到医院开一些营养关节的药物或者做一些其他的治疗。

    马主任提醒网友,骨关节炎受气候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天气冷不仅会促使潜在患者发病,长时间居住在潮湿、阴冷或长期接触凉水、低温的环境都会容易导致骨关节炎,所以网友们平时外出要注意保暖:女士在冬天穿迷你裙要注意腿部保暖;骑电动车的网友可以买上一双护膝、手套保护好各个关节;上年纪的日常不要过度劳累,可以在自来水管上按一个简易热水器,避免冷水对关节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