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五举措保证医疗惠民便民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近日,记者向石家庄市卫生局了解到,2012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全市将在二级以上医院开展“医疗便民惠民服务活动”。便民惠民五项措施有力的促进进一步改善全市卫生系统的发展环境,给百姓就医提供优惠、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活动有利于促进“两个环境”的健康发展,营造社会良好舆论氛围,展示医疗机构良好形象。    

    便民惠民五项措施

    之一 推行“无假日门诊”,实行“平价夜门诊”

    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普遍开展无假日门诊,所有诊室全部开放,所有项目全部开展,所有费用不另加收,最大限度地满足百姓节假日及周末看病就医需求。

    实行“平价夜门诊”,门诊停诊时间延后,开放到21 时,除医院原有的急诊科外,其他各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正常应诊,夜门诊收费及服务与日间相同,可预约挂号,检查报告出具时间符合时限要求,使患者随时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之二 深入开展“后医院管理服务”

    设立专门机构,对出院病人开展回访、随访服务,一周内出院患者回访率不低于70%,通过电话、短信、家庭随访等多种形式,对患者进行必要的指导、监测和健康管理。并对出院病人进行医患满意度的测评,促进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之三 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9所市级医院分五组,根据医院特色制作宣传展牌和科普资料,组织专家携带血压计、快速血糖检测仪等必要设备,每组进行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8名医疗专家的义诊。通过健康检查及教育咨询等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提高百姓满意度与幸福指数。

    之四 推广实施“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

    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改善医疗服务,促进医患和谐。设立志愿者上岗统一标识牌,推出常设化志愿者服务岗位,为患者提供陪诊陪护、健康宣教、出入院专程陪送、心理辅导等志愿者服务项目,定期到基层和优抚对象家中送医、送药、送健康。

    之五 积极落实“一卡通”等各项惠民举措

    继续落实“夕阳红就医优惠卡”、“卫生下乡”、“一卡通”、同级检查结果互认、“一日清单”制度、“院长接待日”制度等系列便民活动。

    对所有就诊患者免普通挂号费,并根据实际情况任选2-3 种检查费优惠10%,在医院显要位置公布各项便民惠民项目,深入开展医疗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