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男性同性恋人群征文活动自发抵御艾滋病

    


活动颁奖

市疾控设置现场采血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距离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还有一周的时间,省会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24日由2012年中国全球基金社区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支持,河北男性同性恋社区防艾草根组织“河北同行工作组”组织发起的“套住健康”——促进同性恋人群安全套使用有奖征文活动,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的帮助下举办了颁奖和文艺演出活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采血台,为自愿接受检测的40多名“同志”现场采集了血样,免费检测艾滋病和梅毒。

    据悉,男男性行为人群已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流行的重要人群,该活动是针对我国近年男性同性传播不断攀升的疫情特点,为了唤起更多的男性同性恋人群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意识,自觉抵御艾滋病、性病的风险,促进安全套的使用而组织发起。工作组于11月中旬通过同志网站、微博、QQ群、聊天室等发布了有奖征集信息,十余天的时间共收到稿件42篇,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颁奖现场,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丽花指出要遏制艾滋病在男性同性恋人群的传播蔓延,需要这一人群的共同努力,她鼓励更多的男性同性恋社区人员加入到自觉抵御艾滋病的队伍中来,从我做起,自律自爱,强调了预防艾滋病传播蔓延的三点建议:一是减少性伴,二是坚持使用安全套,三是及早进行艾滋病抗体检测。

【责任编辑:吴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