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季使用保暖产品注意安全


    三、电热毯

    很多人在冬季有用电热毯的习惯,然而冬季人的皮肤本身就比较干燥,如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使皮肤失水过多而加重干燥,加上热原子容易给皮肤带来刺激,会使人的皮肤过敏、瘙痒,或出现大小不等的丘疹,抓破后就会出血。

    要学会适当使用电热毯

    1、通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是睡前通电加热,上床入睡时要关掉电源,千万不能通宵使用。

    2、有过敏反应的人不要用电热毯。

    3、经常使用电热毯者,要多喝水。

    4、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应在上面铺一层毛毯或被单。

    5类人不宜使用电热毯

    电热毯是居家冬季常用电器用品。进入冬季,房间温度偏低时,老年人、儿童、妇女需要使用电热毯,但有下列病患者则不宜使用电热毯。

    1、呼吸道疾病患者

    凡患有气管炎、支气管炎、肺气肿和哮喘病者,若经常使用电热毯,易引起咽干喉痛,声音嘶哑,咳嗽不止,以致加剧病情。

    2、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冠心病和脑血栓等疾病者,因电热毯是机械性升温,可破坏人体平衡机制,促使血压升高,易使心肌缺血和中风发作。出血性疾病患者使用电热毯可使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从而加剧出血。故有各种出血性疾病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吴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