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季使用保暖产品注意安全


    3、有先症及过敏性体质者

    凡患有口腔炎、慢性咽炎,喉炎、口腔溃疡以及皮肤瘙痒、皮疹等疾病者,不宜使用电热毯。

    4、新生儿、婴幼儿

    新生儿、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差,电热毯易产生较高温度,使用后因失水而导致脱水热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5、孕妇

    电热毯通电后会产生由磁场,可通过孕妇直接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者可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型。

    四、吹风取暖器

    南方地区缺少集中供暖设备,冬季室内又冷又湿,取暖器成了局部取暖和浴室取暖的好帮手。现在市面上的取暖器有很多类型,在办公室或房间中,只一个人要取暖,可购一台石英管取暖器,若全家多人一起最暖,则购一台吹风型取暖器,这暖风就跟空调一样,把整个空间烤得暖烘烘,人自然会感觉十分舒适。

    “人从脚下寒”,对于晚上电视、上网、看书的人,双腿及双脚都特别容易感觉冷,如果在身边放一台取暖器,就能感到热浪袭来。

    冬季使用吹风取暖器注意事项

    1、取暖器要离身体至少1米,否则烘烤也能致低温烫伤。

    2、使用取暖器后,房间内会比较干燥,让人感到呼吸不畅,因此,建议室内养一些水栽植物或放一两盆水。

    3、电暖器尽量放置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燃烧物,背面离墙保持20厘米以上距离,离开家具等的距离应更大一点,以免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吴潇】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