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妊娠期的隐形杀手——甲状腺疾病


    生个健康宝宝别忘检查甲状腺

    这两种甲状腺疾病对妊娠、妊娠结局及后代智力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加强孕前筛查,孕期检查及产后随访可降低母儿患病的风险系数,很大程度提高生活质量。而且资料显示,母亲有甲状腺疾病的,其后代中大约有一半左右可能会在以后也患甲状腺疾病。所以尽早发现甲状腺疾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治疗,为优生优育再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对于妊娠期甲状腺疾病检查的建议

    对于妊娠期间TSH值控制的新的建议如下:

    早期妊娠:低于2.5,范围在0.1-2.5之间

    中期妊娠:0.2-3.0之间

    晚期妊娠:0.3-3.0之间

    在妊娠期间,如果TSH值>2.5,应该去检查T4水平以确定是否有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或者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如果T4水平低于正常值,则诊断为临床甲减,对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同时增加了早产儿、低体重儿、流产的风险。临床甲减必须受到治疗。

    如果TSH值高而T4值正常,则诊断为亚临床甲减。如果这样,下一步应该检测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检查结果为阳性的孕妇需要治疗。亚临床甲减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影响目前还不是十分清楚。但一项大型的研究显示未经治疗的女性所生的孩子智商较低。

    如果TSH值≥10,不管T4值是否正常,都必须治疗。在怀孕20周前,应每4周复查TSH水平一次,然后在怀孕26-32周时再查一次。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