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醋泡花生软化血管是误传

    


    核心提示:醋泡花生到底能不能软化血管降血压呢?专家表示,红曲可以降胆固醇,但是作用轻微,没有降血压的作用。

    每个人是自己心脏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过度劳累、心理紧张、吸烟酗酒、静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成为伤害年轻人心脏健康的元凶。

    醋泡花生软化血管是误传

    有网友向专家求证,醋泡花生到底能不能软化血管降血压,但专家的回答可能会让很多网友失望。徐标教授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花生米泡醋可以降低血压。也有网友问,网络传红曲酒泡玫瑰花治疗高血压可行吗?对此专家回答说,红曲可以降胆固醇,但是作用轻微,没有降血压的作用。

    很“醋能软化血管降血压”的说法在中老年人中流传已久,但其实这也是一个流传很久的误区。营养专家指出,醋可以溶化钙,但是动脉粥样硬化不单纯是一个钙化的问题,血管硬化指的是血管内的粥样斑块形成,血管弹性降低,因而吃醋能软化血管的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准确。血管的软化有很多的方法,比如清淡的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多运动,减低血脂从而保持血管弹性。从饮食的角度看,如果用醋来增加饮食的风味,无形中可以减少食盐用量,从根本上讲,还是由于减少了食盐的摄入量,也就是减少钠的摄入,才预防高血压。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