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穿俩月“瘦腿袜” 双腿又冷又麻

    昨日,家住世纪花园的杜女士反映,自打入冬后,她一直穿着瘦腿袜,可不但没有发现腿瘦了,最近腿部还常常会有冰冷、麻木的感觉。医生告诉她,这些症状都是瘦腿袜惹的祸。

    冬天人们为了保暖,总是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显得十分臃肿。杜女士为了追求漂亮,对一种名为瘦腿袜的产品情有独钟。

    这种袜子偏厚,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穿都没问题。它的材质偏硬,也很瘦小,几乎没有弹性。与普通袜子的穿法不同,穿瘦腿袜需要花费数分钟,得先用双手撑开套到腿上,穿上之后腿部会有剧烈的紧绷感。“我一连买了好几双,各种颜色都有,搭配大衣、长款毛衫、裙子。”杜女士说,最神奇的是它的功能,标签上标明着长期穿可以达到瘦腿塑形的效果。

    然而前些日子,杜女士腿部突然出现了发麻、冰冷的症状。她急忙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这跟她连续两个月都穿瘦腿袜有关。

    记者发现,很多商家都在销售这种瘦腿袜,价格在几十元、上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一位售货员说,因为冬天穿的衣服比较厚,很多女性为了凸显身材都会购买瘦腿袜,商品的销量每天都很好。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瘦腿袜”,搜出来的卖家有上千家,在商品的说明中,很多瘦腿袜都标明坚持穿可以达到瘦腿效果。记者询问一位卖家这种说法是否有依据,商家则说他们找人专门做过实验,效果挺显著的。

    那么,这种瘦腿袜真的有瘦腿功能吗?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马玉龙介绍,市场上的瘦腿袜其实与医学上治疗静脉曲张用的弹力袜是相同的原理,治疗静脉曲张的弹力袜带有压力梯度,可促进静脉血液回流,防止血液倒流,但是医用弹力袜都有严格的压力梯度标准,使用时也要遵医嘱。依靠瘦腿袜达到瘦腿效果并不科学,而且对于长期处于静止不动的人群,还存在一定的危害,强力的束缚会造成下肢动脉供血不足,使腿部产生疼痛感,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下肢肢体坏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