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大药房里藏着小超市买洗发水牙膏都能刷医保卡

大药房里藏着小超市买洗发水牙膏都能刷医保卡

大药房里藏着小超市买洗发水牙膏都能刷医保卡



    药房里不仅卖药,还出售一些日用品、化妆品以及食品等,而且这些商品都可以刷医保卡购买,还能开具发票。近日,本报接到多名市民反映省会一些药店内暗藏超市的情况。昨日(19日)记者走访调查了多家省市医保定点药房,发现确有一些药店可以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化妆品等商品。

    对此石家庄市医保中心医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省市医保定点药房均出售药品以外的商品均属违规,医保中心将对此严查,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该药店医保定点药房资格。

    报料

    药店里也能买洗发水?

    2月18日晚,市民陈先生与妻子一起到新华路附近的一家神威大药房购买药品,妻子无意中说起想去买些日用品,药房一位店员听到后介绍,药房也出售日用品,还可以刷医保卡。陈先生的妻子一想挺划算的,于是夫妻俩跟着店员进了药房里的一个小屋。里面应有尽有,有洗发水、牙膏、香皂等日用品,甚至还有一些干果,售货员介绍,这些东西都可以刷医保卡购买。

    陈先生夫妻选了些牙膏、洗发水等物品,结账时药房还开具了发票,发票上显示的是药品的名字。陈先生回去后在网上对比了一下价格,发现药店出售的日用品比市场上的贵一些。

    暗访

    购买日用品能刷医保卡

    昨日记者来到陈先生反映的这家药房,向店员表示想用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店员先是说没有,等药店的顾客走完之后,才改口说可以用医保卡买日用品。

    记者问能不能买牙膏,店员让记者在门外等候,自己去里面拿了牙膏出来。记者又表示还想购买一个洗发水套装,店员又进去取出一套。最终记者划去医保卡上的50余元后,贴补现金20余元顺利购买了洗发水套装,开具的发票上显示的是几种药品加起来的价钱。记者查询得知,同样的洗发水套装在超市售价50多元,而在药店刷医保卡购买需要70多元。

    记者联系到该药房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但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对的,将马上派人去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立即改正。

    调查不止一家药房变身超市

    昨日上午,记者还暗访了其他几家药店。在北城路上一家新兴药房,记者询问能否刷医保卡购买日用品,店员从柜台下拿出了多种品牌的日用品和化妆品,其中还有大枣等食品。位于友谊大街上的一善堂大药房内人来人往,柜台上摆放着化妆品、日用品、核桃、大枣、旺仔大礼包等,不少市民在这里拿着医保卡刷卡购物,俨然一家小超市。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