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一患者 血压居高不下 肾上腺瘤是元凶

石家庄一患者 血压居高不下 肾上腺瘤是元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朱宁)近日,石家庄市市民唐先生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成功接受了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只需要通过三个铅笔粗细的小孔,唐先生体内鹅蛋大小的肿瘤就被“挖出”。

唐大哥进半年来血压一直居高不下,吃了降压药也不见效果。而且愈加严重,家人带他来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唐大哥的肾上腺上长了一个直径为15cmX12cmX10cm的肿瘤,这个肿瘤很可能是引起他血压居高不下的元凶,所以肿瘤必须摘除。

泌尿外科主任庞书舰经过仔细研究认为,如果采用传统开刀手术至少要切一个10多厘米的切口,创伤很大,恢复起来也会很慢,对身体健康不利。同时,肿瘤位于左侧肾上腺区,和左肾紧密相连,稍有不慎既有可能发生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经过多方考虑决定用微创手术摘除,这不仅会大大减轻患者痛苦,相对安全系数也较高。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庞书舰主任亲自主刀开始手术,首先在唐大哥的身体表面打了三个直径约0.5厘米的小孔,通过这三个小孔将手术器械和一个摄像头送入患者患病部位。经过放大的图像,清晰地呈现在显示屏幕上,病灶处丝毫毕现。由于肿瘤已经和周围组织粘连在一起,基本看不出界限,所以手术难度极高,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庞主任如抽丝剥茧般一点点将肿瘤从患者的体内剥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肿瘤被顺利摘除。

据了解,手术完成后,唐大哥的血压立即回复了正常。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