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石家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地区先进水平

    

2013年石家庄市卫生工作会议

石家庄市卫生局李志宏局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记者在2013年石家庄市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到“十二五”末,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资源配置明显优化,功能体系明显健全,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体制机制明显完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地区先进水平和省内领先水平。

    “五个必须”保障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地区先进水平

     2013年石家庄市卫生工作会议上,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宏指出,2013年我们要从“改革与发展、小康与健康、民生与卫生”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转化为成效。到“十二五”末,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资源配置明显优化,功能体系明显健全,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体制机制明显完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地区先进水平和省内领先水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宏提出,要做到“五个必须”,把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第一、必须把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大局,着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第二、必须把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第一要义,着力明确科学发展新目标。第三、必须把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作为基本原则,着力形成科学发展新成果。第四、必须把转变卫生事业发展方式作为战略任务,着力丰富科学发展新内涵。第五、必须把行业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着力增强科学发展新活力。

    石家庄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3.3岁

    其中,李志宏局长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的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3.3岁,婴幼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降至5.14‰和16.05/10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此外,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参合农民保障水平从3.5万元提高到了8万元,新改扩建了17个县医院、139个乡镇卫生院,在全省率先完成了4041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我们要随着医保筹资标准的提高,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进一步减轻个人医药费用负担。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群众就医的首选。”李志宏局长说。

    同时,李志宏局长表示,近年来,虽然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但从整体情况看,卫生事业发展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卫生发展方式上,我们还不同程度地存在重西医、轻中医,重治疗、轻预防,重规模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轻精细化管理和机制转换,重高端技术应用、轻适宜技术普及,重技术服务、轻人文建设等问题,群众看病贵的问题有所缓解但未能根本解决。为此,我们要突出解决好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持续的问题。要更加注重“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建设,把“试验市”建成“示范市”,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吴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