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季易过敏 晒太阳、吃芒果都要小心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眼看天气一天天的暖和起来了,不少爱美的女孩穿上了漂亮的春装,然而在裕华区工作的白领小邢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一到春天,她的过敏症就又犯了。

    小邢介绍说,她是过敏体质,曾经做过过敏原的检查,对60多种东西都过敏。其中最让她无奈的就是春天的花粉。小邢说,别的都好说,大虾、鱼我可以不吃,小狗毛我也可以不碰,但是空气中的花粉真是没法接触不到,除非我天天呆在家里。可是现在工作了,单位给我安排的是外勤,我也不能总请假吧。一接触到花粉,我的脸就肿的厉害,嘴也肿,还伴随着头晕。这不,刚去医院打了一针激素才好点了,医生还给我开了息斯敏。小邢摘下口罩,记者看到两边脸颊和嘴唇都肿的发亮。

    像小邢这种情况,绝不是个例,记者在河北医大四院碰到了前来挂急诊的张先生。他也是对花粉过敏,一到春天就不敢出门,还有一次在外面晕倒了。

    记者了解到,春季是过敏反应的高发季节,我国北方地区春天少雨,干燥多风,空气中花粉含量高,现在还没到春花开放的旺季,再过一个月过敏的患者会更多起来。

    河北医大四院急诊科专家介绍说,预防春季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接触过敏原。专家建议有过敏史的市民,要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带上口罩、眼镜等,减少裸露部位,并备好抗过敏药物以防不时之需。

    另外,春季有一些热带水果也容易引发过敏,最常见的莫过于芒果了。医生介绍,芒果是过敏度最高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没有发育成熟的芒果中还含有乙醛酸,这些致敏性物质常会引起过敏。如果吃了芒果以后口唇、双侧口角、上下颌及面颊部出现红斑、皮疹、小水疱、脱皮、皮肤瘙痒、口舌麻木等,需要及时将手、脸用清水洗净,并及时就医接受专业治疗。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