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季如何预防皮肤病?

    导语:春季肌肤容易过敏,有时候轻微的过敏会严重到演变成皮肤病,那么要怎么预防才能更保险呢?

    网友小青:我是一个北方女孩,到南方读书以后,每年春天都会受皮肤病的困扰。我的皮肤是属于容易过敏型的,而且很薄,总之皮肤很脆弱。一到春天我的胸部、腹部都会长红红的疹子,非常痒。疹子会由少到多,由疏变密,最后会连成一片,不断扩大。请问专家春季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春季如何预防皮肤病?

    专家解答:皮肤病受内外两个因素影响,内因是患过敏性疾病的人,大部分先天禀赋过敏体质,与遗传有一定关系,这类人容易患荨麻疹、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外因是春季天气变化无常,空气湿度大,空气中的粉尘、粒子凝聚难以消散,如体质过敏的人吸入或接触这些有害物质可诱发过敏性皮肤病。另外春天是花开季节,如果吸入或接触植物花粉也可诱发。因此,天气潮湿,接触或吸入粉尘、花粉是诱发过敏性皮肤病的主要原因。

    皮肤病种类很多,所以对每种皮肤病不是人人都很了解,但是,皮肤病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预防皮肤病就要先从饮食开始,饮食上不要吃辛辣食品。同时对穿衣也要注意,如湿疹患者宜穿纯棉的衣服,如尼龙、冷衫等质地就不宜穿着。有些人对宠物的毛髻会有敏感反应,藏于被褥床单中的尘埃螨也对湿疹有一点影响,平时把被褥床单洗干净便可。

    引起过敏的因素也很多,很多时候疾病的发作与精神状态有关,例如精神紧张、恐惧、抑郁、发怒等都可能导致过敏频繁发作。情绪不佳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经常熬夜、过度饮酒、太过疲劳等也可能引起过敏。因此,避免过敏应从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开始,保持充足睡眠、饮食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乐观开朗的情绪等都可以使神气调和,增强肌体免疫力或调节肌体免疫状态,使病情变得稳定或加快痊愈。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体质过敏的人,春季要注意天气变化,大雾或潮湿天气早晚减少外出活动,如果确要外出应尽量戴上口罩,少去树木花草较多的地方,以免与过敏源接触。发生过敏后,要避免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品,以免加重过敏症状。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