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血压呈现年轻化  “亚历山大”年轻人需劳逸结合

    高血压

    呈年轻化趋势                                    

    医生提醒:需学会劳逸结合

高血压呈年轻化趋势

    35岁的蒋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平时工作繁忙,应酬也不少。去年底,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一直自认身体不错的他却被查出得了高血压,高压170,低压120。

    像蒋先生这样被查出患有高血压的年轻人还不在少数,“我们的门诊病患中,50%都是高血压病人,其中年轻人的高血压发病率这些年是逐年增高,上升很明显。”市里某医院心血管内科王主任告诉记者,曾经是老年人专利的高血压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发展趋势,青壮年已成为“压力山大”的高血压一族。

    年轻一族的高血压人群中,工作生活压力大的中青年尤为集中。王主任分析,这类人精神压力大,无法得到及时排解,有的平时饭局应酬多,吸烟喝酒是常事,此外,还有一部分人生活饮食极不规律,熬夜、运动量不足、饮食中盐含量过大等,这些就为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发病埋下了祸根。

    值得注意的是,“年轻人自我调节功能好,很多人就自恃平时身强体壮,很少去医院看病,对于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压并不知晓;有的即便出现症状,多半也是和劳累联系起来,并不会想到检查治疗。”王主任说,还有一部分人就算看过医生配了药,吃个一两天就又停下来,于是中风、心肌梗塞、高血压心脏病、高血压肾病等成为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年轻患者的临床症状并不完全相同,甚至有些人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定期体检是非常重要的。”王主任说,有些人在患病后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每天昏昏沉沉的,此时就应该去医院查一查。

    王主任建议,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要学会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放松自己;还要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习惯,限盐限酒;此外,每年的定期体检很重要,可及时发现血压异常并治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