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H7N9定点医院已能接诊

    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目前我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均明确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建立了相应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网络基本形成。同时,各级定点医院均配备了相关药品和医疗耗材、防护用品和呼吸机等必要医疗设备,定点医院单独设置了隔离病房,已经具备接诊条件。

    市级定点医院达24家

    目前,我省已经确定3家省级、24家市级、168家县级定点救治医院。省级3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主要收治重症病例。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主要集中收治辖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在确诊病例数量较少时期,亦负责集中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县级定点救治医院,主要负责收治辖区较重的流感样病例和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需住院的密切接触者;在确诊病例数量较多时,亦负责收治较轻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据了解,省级、市级定点医院目前制定了院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诊疗方案,医院已经具备接诊条件。

    参合农民救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

    今后,参合农民若感染H7N9禽流感,就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门诊和住院就医费用将按比例给予报销。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我省一旦出现确诊病例,也将农村患者的救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其医药费用的自负部分。

    据河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时,新农合报销部分由医疗机构垫付,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要通过及时结算或预付部分费用等方式缓解医疗机构垫付费用压力,决不允许出现因费用问题而影响和放弃治疗的现象。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