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将建立和完善风湿病患者诊疗数据系统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将建立和完善风湿病患者诊疗信息数据库系统。这是记者2日从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了解到的。

    上述计划已被列入不久前启动的“生物制剂在风湿疾病中的合理化应用项目”中,该项目旨在建立全球最大、分类最全的风湿疾病全程诊疗数据库。

    分析认为,风湿免疫学存在风湿免疫学专业人员数量与水平不足、以及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与缺乏协作平台与临床研究数据等问题。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曾小峰表示,通过项目的持续开展,希望能够使中国风湿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临床研究能力获得实质性提升,推出和推广符合中国患者的风湿性疾病治疗规范,使风湿科医师的学习和实践得到有力支持。

    曾小峰说,目前欧美国家已经建立了临床患者登记的数据库。国内目前缺少大样本临床研究数据,因此很难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诊疗规范,这成为制约中国风湿学术领域发展的关键问题。

    除风湿病患者诊疗数据系统外,该项目还包括建成面向中国全体风湿科医生的在线协作体系,撰写和推广生物制剂在风湿性疾病中的合理化应用手册,创建面向风湿性疾病患者的立体式疾病教育和人文关怀体系等工作。

    据介绍,参与项目的患者将通过全国统一的医师协作体系,在就近的基层医院就能得到与中心医院一致的规范化的诊疗。同时,患者也会进入到一个立体化的疾病教育体系中,获得更加专业的疾病知识和规范的诊疗指导,提高院外康复治疗水平。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阔】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