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善行河北 坚强女教师明日将圆梦“讳医老汉”

    “讳医老汉”牛八斤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自从4月底本网报道了牛老汉因贫困和恐惧疾病而“讳医”的新闻之后,经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终,解放军256医院和坚强女教师胡夏娟都将于明天奔赴正定为他圆梦。

    自2013年3月开始,河北新闻网启动了“善行河北•河北新闻网圆梦行动”的活动,并且开始了征集的微博。4月18日,圆梦行动帮“爱心小院”高淑珍圆了来石家庄学特教的梦,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电视媒体也对高淑珍圆梦进行了报道。牛八斤的大女儿牛春霞从电视上看到了这则新闻,通过多方寻找到了河北新闻网活动组,说出了老父亲的病情和因病心情低落的事,引起了本网记者的关注。了解到情况后,记者随即去采访了牛八斤和牛春霞,得知家庭困难、身患重病、影响劳动而且因弟弟得病去世有心结。

    坚强女教师胡夏娟通过“善行河北·河北新闻网圆梦行动”的微博回复表示自己愿意从心理学角度帮助老汉打开心结。记者采访胡夏娟后,发现她的特殊经历非常励志,且心态非常阳光。在了解本网记者正在积极奔走为“讳医老汉”圆梦、争取种种援助项目之后,胡夏娟当场表示,她也愿意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亲自为“讳医老汉”进行心理辅导并且赠送自己写的《追逐太阳》。她说,“病人的恢复一方面是身体上的,一方面是精神上的。身体上的康复需要医生的治疗、需要家属的护理、吃药打针;我希望能尽量帮他走出阴影,和你们的行动一起为“讳医老汉”一家圆梦。”

    连续报道以后,牛老汉一家的故事引起众多网友回应,解放军256医院在微博上回应想提供帮助,于是记者帮助联系牛老汉到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医院决定为牛老汉免费治疗,第一周期为两个疗程,采用药物加特色疗法。

    明天(5月10日),牛老汉将在医院接受治疗,坚强女教师胡夏娟也将驱车来到正定县的解放军256医院为牛老汉加油鼓劲,同时为医院患者进行“营造好心态、生命更精彩”的激励讲座,并向牛老汉和患者代表赠书。

    我们相信,心结解开了,治疗也开始了,牛老汉圆梦之后将生活的更加健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