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六一“兔唇天使”期待欢笑 爱心医院承诺救助更多唇腭裂宝宝

    

六一“兔唇天使”期待欢笑 爱心医院承诺救助更多唇腭裂宝宝(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儿童节了,多希望我家宝宝可以灿烂的笑。”河北廊坊涵涵的爸爸有些犹豫的说。每个孩子都盼望的儿童节马上到了,对孩子来说,这就是开心的事儿啊,为什么涵涵爸爸会有这样的担心呢?原来,涵涵是名唇腭裂的宝宝,逐渐懂事儿的涵涵也慢慢知道自己跟其他孩子的不同,每当六一儿童节到了,幼儿园的小朋友穿着漂亮的演出服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小涵涵却只能默默的坐在台下的小板凳上。涵涵爸爸说,每当看到孩子失落的眼神儿,他的心都像针扎一样的疼。

    家有“兔唇天使”我的宝贝玉一样

    涵涵爸爸说,孩子出生那天起,他和妈妈就知道,自己的孩子要像块玉一样小心翼翼的来养,“孩子七个多月的时候做了一次唇部的修复手术,但是,腭裂手术一直没有完成。涵涵今年6岁了,我们生怕孩子受到什么心理上的伤害,这几年,我们都像块玉一样把孩子捧在手心里,生怕他听到什么不该听到的话,或者看到异样的眼光。”

    涵涵爸爸说,他们从小就给孩子讲,涵涵像小兔子一样的可爱和善良,嘴上的伤痕,是因为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有一只小白兔特别喜欢涵涵,就亲了他一下,所以,涵涵比别的孩子多了一份“小礼物”。

    “小时候,涵涵会相信这个故事,还会很骄傲的说,自己有特殊的礼物。”涵涵爸爸告诉记者,现在,随着涵涵长大了,他已经开始怀疑这个故事,会经常缠着爸爸妈妈问,自己为什么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为什么六一幼儿园演出他不可以表演节目。说到这里,涵涵爸爸声音哽咽了。

    六一不开心 “我想学跳舞”

    “现在,涵涵懂事了,从涵涵三四岁的时候,每年六一都是家里很难过的一天。”涵涵爸爸说,自从涵涵三四岁以后,每年六一,涵涵都会要求参加幼儿园的汇演,可是,每次都不能如愿。

    “涵涵喜欢跳舞,平时,都会在家里跟着电视蹦蹦跳跳,我们给孩子买了光碟,也下载了不少视频,就让孩子在家学呗,去舞蹈学校,还是怕孩子会收到伤害。”涵涵爸爸说,每年六一儿童节到了,当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舞台上表演舞蹈,涵涵都会低着头扣自己的小手指头。“六一儿童节,涵涵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那么兴奋,他都会声音低低的跟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跳舞’,然后就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眼泪汪汪的,我们看了,就想大哭一场,可是,当着孩子,我们又不能表现出来。”

    希望孩子过个开心的六一

    涵涵爸爸说,现在他们只希望孩子能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六一儿童节,能在六一儿童节那天,听见孩子咯咯的笑声。

    “你们知道怎样能让涵涵暂时忘记自己的不同,能让孩子在六一的时候像别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开心的度过属于他的节日吗?”涵涵爸爸略带恳求的对记者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