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梦圆兔唇天使”首例手术宝宝今入院

    

王淑娟主任检查孩子基本情况

王淑娟主任检查孩子基本情况

王淑娟主任检查孩子基本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摄影 吴潇)今天上午10点半,参加“梦圆兔唇天使”救助活动的首例手术宝宝已经入院接受治疗,明天上午,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的专家组将给孩子进行全面体检,为手术做准备。

    首批将为两个宝宝手术

    根据活动第一天孩子的体检情况,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筛选了两名宝宝开展首期手术。这两位宝宝分别来自石家庄灵寿和邯郸武安,一个七个月大,一个六个多月。

    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烧伤整形科王淑娟主任介绍,来自灵寿的宝宝是单侧3度唇腭裂患儿,武安的宝宝是双侧3度唇腭裂患儿。“根据这两个孩子的体检结果,专家组决定先给武安的宝宝天姿做矫正手术,灵寿宝宝的体检结果显示孩子存在营养不良的状况,而且心率达到177下,为孩子的安全着想,灵寿宝宝要先把身体的基本情况纠正正常之后才能手术。”

    王淑娟主任介绍,其他参加体检的孩子为再次修复以及腭裂手术的宝宝,这些宝宝目前年龄偏小,还不适合手术。

    首例手术宝宝是孤儿

    拥有爱却不少

    记者了解到,首例手术宝宝小天姿是个孤儿,2012年7月份的时候,被遗弃在了武安李丽娟的家门口。要说为什么被遗弃在了李丽娟家门口呢?李丽娟又是谁呢?

    陪同小天姿来医院的护工说,李丽娟收养弃婴已经十五六年了,十五六年来收养了将近60多个孩子,最大的孩子已经30出头,在李淑娟的操持下成了家,最小的孩子是2013年6月26日收养的,才出生几天。目前,李淑娟家还有将近40个孩子需要照顾。

    ”她就是可怜这些没人管的孩子。”护工说,李淑娟收养这么多孩子全靠自己,最初是一两个,后来越来越多,以前李淑娟还有一个铁矿,后来,铁矿关闭后,靠一个雪糕摊来养活着这个大家庭。

    小天姿来到这个大家庭后,虽然失去了亲生父母的爱,但是她拥有了李丽娟妈妈的爱和20多个义工更多的爱,“给她取名叫天姿,也是希望孩子能克服这个缺陷,越来越美丽。”

    王淑娟主任告诉我们,小天姿是双侧3度唇腭裂的宝宝,目前,前颌上颌凸都已经突出来了,小天姿的唇腭裂不仅是外在问题,而是开裂一直达到了嗓子。王淑娟主任说,小天姿的手术难度比较大,计划先做唇裂手术,具体手术方案,王主任说,要等28号体检结果出来,专家会诊之后再做决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