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7月起县级医院拿药便宜了

    

河北省 7月起 县级医院拿药便宜了

    从7月1日起,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70%的县(市、区),加上去年已经试点的11所县级公立医院,全省共有134所县级公立医院都将实施价格改革。

    降价 药品价格、大型医用设备检查费降了

    27日,记者从省物价局、省卫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13年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方案的通知》中了解到,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的目标是破除以药补医、建立新型补偿机制。

    按照省政府确定的6:3:1补偿比例,通过提高医疗服务价格补偿60%左右,财政补偿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通过药品零差率销售,提高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价格,引导医疗机构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合理补偿。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我省是以2012年药品差价为基数,并根据药品实际招标价格下降幅度,财政、医保保障情况和医院内部适当消化的要求,在总量内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取消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县级公立医院销售的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实行按进价零差率销售。

    对于消费者而言,下个月再到县级公立医院看病,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都将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了原来的药品加成,患者无论是在门诊看病还是住院,药品费用将节省一大块。

    除了药价,试点的县级公立医院还将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价格,会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降低10%。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