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三科主任乞国艳获“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省会文明办主任闫国文为乞国艳颁发荣誉证书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三科主任乞国艳获“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7月15日下午16时,河北省文明办为乞国艳颁发了“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证书。

    “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然而,却得到了领导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这不仅是一种褒奖,更是对我心灵的洗礼……”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的乞国艳向大家娓娓道来作为一名医生的敬业奉献感言。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随后,刘琼芳式好医生代表罗玉贤向大家宣读了《向乞国艳学习,做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书以坚定信念、忠诚事业;心系患者、谦爱仁和;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诚实守信,筑牢抵御诱惑的思想防线四点向全院医务工作者发起倡议。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院长郑志敏向获得表彰的乞国艳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石家庄市连续8年全市范围内评选“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活动中,市一院就有4名医生当选,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激发了每一名医生的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这些都为我们持续开展‘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活动,着力提升了医院的企业文化,增强医疗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我们还有一定差距。”

    郑志敏院长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修炼医德,提升素质;二是要不断学习,崇尚先进;三是要抢抓机遇,再创辉煌。同时表示,希望大家继续按照省文明委、市卫生局的要求,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以德为先,勇担责任的奉献精神,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医院的目标努力奋斗。

    省会文明办主任闫国文首先向乞国艳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医院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从“要充分认识树立道德榜样的重要作用、开展培育道德模范的主题活动、要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的舆论氛围、对标道德模范加强自身修养”四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道德模范。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重症肌无力研究所所在、市第一医院肿瘤三科主任乞国艳。风华正茂时,她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生活不能自理,几乎成为一个废人;十年后,经过与疾病的抗争,她获得了新生,不仅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而且又重返工作岗位,独自钻研了一整套针对类似疾病的综合治疗法,经过对千余例患者进行临床治疗,取得了标本兼治的良好疗效,填补了国内一项临床教科书的空白。如今,病友们在网上聊天时,都亲昵地称她“给力的天使”。

    坎坷的经历让乞国艳深知,相扶相帮对于提振患者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医者仁心的精神在乞国艳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回到工作岗位的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医学研究和治病经验与病友们分享。10多年来,她通过与病友交流,记录各种病历和治疗措施达40多万字;通过网络和通信等多种形式,回答患者问诊3万多人次,并提供药方医案及各种建议5000余份。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