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会7—9岁儿童暑期可免费窝沟封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为降低儿童龋齿患病率,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将在儿童暑假期间开展为百名7- 9岁适龄儿童免费六龄齿(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活动。活动时间为7月15日——7月30日。家长可直接带儿童到市疾控中心口腔门诊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对符合适应症的适龄儿童免费进行六龄齿(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

    口腔病防治所所长陈慧英介绍说,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是口腔最主要的常见病,人均患龋率在50%左右。其中,12岁儿童的六龄齿(第一恒磨牙)窝沟龋占90.32%。预防龋病的方法有多种,如正确早晚刷牙、使用氟化物、多进食健齿食品,少吃含糖食物,减少进食甜食次数等都能减少龋病的发生。

    对于牙齿表面有沟裂和缝隙的牙齿,采用窝沟封闭的方法能有效的预防龋病的发生。窝沟封闭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恒磨牙咬合面龋齿的最有效方法。所谓窝沟封闭就是将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目的。

    “六龄齿”是六岁左右开始萌出的第一颗恒磨牙,一般到7-9岁时完成萌出。由于新萌出的磨牙表面矿化不完全、窝沟点隙深,细菌、食物残渣易堆积在这些部位,加之磨牙靠近口腔后部,刷牙不彻底时,常成为口腔卫生上的死角,易发生龋坏。而窝沟封闭可将这些卫生死角封闭起来,使得牙齿表面变光滑,不容易有细菌的残留,也方便儿童刷牙。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窝沟龋的发生率。该操作是无创操作,没有痛苦,绝大部分儿童均能耐受。

    咨询电话:86984006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