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今后虽立秋 但高温不减警惕中暑

    

今后虽立秋 但高温不减警惕中暑(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8月7号立秋后,天气仍然高温不下,尤其是两三天前的闷热让中暑情况时有发生。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增加了外出人们身体上的不适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会,而且对室外作业及室外活动时间较长的人们造成了生命危险。

    高温不减 警惕中暑

    入夏以来,我国多地呈高温天气,对中暑造成死亡的事例已经有多次报道。在石家庄市也存在发生因中暑导致病危甚至死亡的患者。近期石家庄市第三医院ICU就已经抢救了2例中暑的危重患者。因此市三院IC卜彦斌大夫提醒大家加强对“中暑”的认识,并注意防范,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中暑是指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的症状的总称。对高温环境的适应能力不足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在大气温度升高(>32℃) 湿度较大(> 60%)环境中,长时间工作或强体力劳动,又无充分防暑降温措施时,缺乏对高热环境适应能力者,极易发生中暑。此外,在室温较高,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年老体弱、肥胖者也易发生中暑。

    促使中暑的原因有:环境温度过高:人体可获取热量;产热增加:如从事重体力劳动、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应用某些药物(如苯丙胺);散热障碍:如湿度较大、过度肥胖、穿透气不良的衣服等;汗腺功能障碍:见于系统性硬化病、先天性汗腺缺乏症、广泛皮肤烧伤后疤痕形成等。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