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胸外科成功完成食管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的腹腔镜微创手术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伍松林 通讯员提莲英)近日,河北医大三院胸外科成功实施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折叠Toupe抗反流术,使一位服药几十年、受尽煎熬的老人彻底解除了痛苦。

    据了解,患者是一位59岁的女士,20多年前患食管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多方求治无效,之后来到河北医大三院胸外科就诊。考虑到患者病史长、肥胖、合并冠心病、高血压、房颤、既往腰椎手术等问题,胸外科于2013年8月6日为其成功实施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折叠Toupet抗反流微创手术,使患者的反酸、烧心、胸痛等病症得到了有效控制。

    河北医大三院胸外科医生介绍,食管裂孔疝是指腹腔内脏器(主要是胃)通过膈食管裂孔进入胸腔所致的疾病。食管裂孔疝占膈疝的90%以上,多发生于40岁以上,女性(尤其是肥胖的经产妇)多于男性。食管裂孔疝患者有胃食管反流、出血、反流性食管狭窄、疝囊嵌顿等症状,当疝囊较大压迫心肺、纵隔时,可产生气急、心悸、咳嗽、发绀等症状,压迫食管时可感觉在胸骨后有食管停滞或吞咽困难,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保守治疗久治不愈的情况下,必须施行手术根治。

    近年来,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和胃底折叠Toupe抗反流术以手术过程中只需重建(不需切除)、图像放大、光照良好、可在狭小间隙内操作以及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突出优势,已经成为食管裂孔疝的首选手术方式。

    此例食管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的腹腔镜微创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河北医大三院胸外科进一步拓宽了腹腔镜微创手术新领域,专业治疗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为今后治疗更多的食管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患者积累了经验。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