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别被非法网店拖入买药囧途

    

别被非法网店拖入买药囧途


    权威发布

    网上购药防骗有“利器”

    针对网上购药,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在网上购药时,应该注意:网上非法售药往往披着光鲜的外衣,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一些非法网站上的虚假宣传满天飞,有的假冒科研机构、医疗单位甚至政府部门的名义;有的编造进口药、特效药的信息和神奇疗效……

    那么,面对这些骗术,消费者如何应对呢?

    对此,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一定要从合法的网上药店购药,药品安全才有保障。辨别一家网上药店是不是合法的,可直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数据查询”中“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栏目进行查询。

    按照规定,网上售药须具备《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消费者可登录网站查看证书和编号,不要被所谓的能够治疗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蒙住了眼睛。

    此外,网上购药还应注意以下环节:

    ·咨询药师。药品属于特殊商品,如果您对所购药品有疑惑,还需要求助于专业人员。

    ·网上只能选购非处方药(OTC)。

    ·注意药品验收。验收药品时,必须认真查看药品名称、生产单位、生产日期、有效期等。

    在对非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监管部门鼓励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维护网上售药的正常秩序,积极拨打举报电话:12331,举报网上违法售药行为。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