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又到孩子入托入学时 报名别忘带上接种证

又到孩子入托入学时 报名别忘带上接种证(资料图)


    ·入托的儿童什么情况下需要补种疫苗?

    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凡儿童入托时,未按照免疫程序接种的疫苗和剂次,就应该补种(有禁症者除外)。

    2周岁以上不满3周岁儿童应接种的疫苗种类和剂次:3剂次乙肝疫苗,3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2剂次A群流脑疫苗。

    3周岁以上不满4周岁儿童应接种的疫苗种类和剂次:3剂次乙肝疫苗,3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1剂次A+C流脑疫苗。

    ·入学的儿童什么情况下需要补种疫苗?

    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凡儿童入学时,未按照免疫程序接种的疫苗和剂次,就应该补种(有禁症者除外)。

    不足6周岁儿童应接种的疫苗种类和剂次:3剂次乙肝疫苗,4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1剂次A+C流脑疫苗。

    满6周岁儿童应接种的疫苗种类和剂次:3剂次乙肝疫苗,4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剂次百白破疫苗、2剂次麻疹类疫苗、2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1剂次甲肝减毒活疫苗、2剂次A+C流脑疫苗,1剂次百白破疫苗。

    ·如果接种的疫苗不全,应到哪补种疫苗?

    闫玉英说,如果接种的疫苗不全,家长可以带儿童到原接种单位去接种,也可到学校所在地附近的接种单位去接种疫苗。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