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准妈妈孕期保健很关键 与宝宝弱视相关

    

准妈妈孕期保健很关键 与宝宝弱视相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临床研究发现在先天不足的孩子中弱视的发病率较高。弱视的发生与先天体质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先天体质的强弱则取决于妊娠的营养与保健状况。倘若母亲孕期注意保健,小儿弱视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孕期应该如何调整身体状况,如何保证给宝宝一个好体质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的郭海荣大夫给准妈妈们提出了四点建议。

    调节饮食 少吃精细食物

    保证孕妇的营养直接关系到胎儿的视觉器官发育,如果孕妇偏食、挑食、厌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使某些营养素缺乏,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导致畸形。如微量元素锌是胎儿眼球生长发育和视觉机能不可缺少的必需元素,若孕妇体内锌缺乏,就可能导致胎儿弱视的发生,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类、鱼虾、动物内脏、坚果类等,尽量少吃过于精细的食物。另外,钙和铁等摄入过多也会影响锌的吸收 ,鸡精、味精等过多的摄入可能会导致孕妇缺锌 ; 必需脂肪酸中的n-3脂肪酸是对胎儿视网膜的发育有重要作用,主要食物来源:植物油(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果仁、海鱼等; 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的成分,对胎儿视力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全奶、蛋黄等,植物性食物只含β-胡萝卜素,最好的来源为有色蔬菜,如菠菜、胡萝卜、韭菜、雪里蕻,水果中的杏、香蕉、柿子等。

    为了保证孕妇自己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良好,孕期甚至孕前必须摄取充足的营养,要主动做到膳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食物以清淡富有营养为主,不要过食辛辣、咖啡等刺激性的食品。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