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引进水中分娩一周年 500个“海豚宝宝”降生

    

水中分娩的准妈妈与大家分享感受

护士长李霞与“海豚宝宝”一起切蛋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2012年12月河北省首家“水中分娩”技术落户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如今,已有500例“海豚宝宝”顺利降生。12月7日,石家庄妇产医院“水中分娩”一周年活动举行。20余名“水中分娩”的海豚宝宝和他们的爸爸妈妈,还有100余位大龄孕妇及家属朋友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直观的视频了解了什么是水中分娩,以及水中分娩所具备的条件和注意事项。亲手接生“海豚宝宝”的助产士在活动中还表演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引来掌声阵阵。

活动现场“海豚宝宝”爬行比赛

    减少医疗干预,让分娩回归自然已是现代人的一种共识。水中分娩是被医学界公认的一种优于产床分娩的“新生法”,已成为西方国家众多女士的选择。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房护士长李霞介绍,作为纯自然的“绿色”分娩方式,产妇泡在无菌的温水中,情绪得到放松,体位自主调节,用力更为自然,疼痛会减轻,产程也会缩短。温暖的水温也利于新生儿适应环境,起到新生儿离开母体进入空气的一个缓冲作用,水中分娩的产妇产后恢复也更快,更好。

    但是,李霞提醒市民,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比如高血压、心脏病、胎儿过大,胎位不正就不适合水中分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热点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